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海领航 -> 学术文化 -> 正文

我校获批设立机械工程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日期:2023-11-07  发布者:  点击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井琛)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批准新设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等5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机械工程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设立,这是我校获批的第二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机械工程学科是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吉林省重中之重学科。机械工程专业2016年和2019年两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吉林省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机械工程学科在全国第四轮、第五轮学科评估高校排名为B-,2022年入选吉林省“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2022年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机械工程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设立,将进一步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布局,对进一步构建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等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优化服务保障,积极开展博士后招收培养工作,努力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

(供稿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审核人:周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