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海领航 -> 学术文化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9  发布者: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安天骄为了增进学术交流深度,拓展科研视野,响应学校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号召,11月2日,长春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一场学术沙龙,智能机械与机器人控制课题组结合每周组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朱明超研究员参与交流活动,出席活动的教师有学院副院长董博,青年教师任晓琳,周帆,马冰,安天骄等,学院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董博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向朱明超研究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活动内容:博士生潘强的期刊论文修稿意见回复分享,博士生李赞的期刊论文内容研讨,以及博士生卢曾鹏的毕业答辩预汇报。


在活动中潘强讲述了期刊论文在小修过程中每一条意见的修改和回复内容,活动现场对重点问题进行了研讨。李赞讲述了拟投稿期刊论文的主体内容,活动现场对多智能体控制和多无人系统控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卢曾鹏讲述了博士论文的主体内容,对毕业答辩内容进行了分享,活动现场对容错控制中机器人各类实际故障的原理与控制模型中故障的表示关系做了深入交流,并对论文内容、讲述内容和答辩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为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成果,分享心得的重要平台,将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的重实践重项目的优势与我院在机器人方向上深入的理论研究进行了有机结合,对科研创新中的实际疑难交换解决思路,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热情,营造了活跃的学术氛围。

学院高度重视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并计划持续举办形式多样,方向多元,内容丰富的学术沙龙活动,以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

(审核人:杨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