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07  发布者:  点击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中礼 范婷婷12月7日,学校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通过“云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安全工作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教务处、工会、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共青团工作负责人与247名正式学生代表线上出席开幕会。

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东玲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组织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并通过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最亲切的问候。她指出,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认真落实改革各项举措,职能定位进一步明确,组织作风进一步转变,权益维护机制进一步优化,改革工作取得了实效。她强调,我校学生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持续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走深走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贡献青春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她对全体学生和学生会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二是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在奉献中展现作为;三是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四是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在改革中服务同学。

校团委副书记邵捷代表学校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经济管理学院王梽旭同学代表全体学生代表宣读大会倡议书。全体学生代表认真履职参会,行使代表权力。

学生代表作工作报告

会上,学校第十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任强代表第十二届学生会作题为《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工作报告,学校第二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石红玉代表第二届研究生会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服务宗旨 搭建桥梁纽带 为学校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做出积极贡献》的工作报告,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张庆翔代表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作题为《坚持主责主业 牢记服务宗旨 监督履职尽责 努力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的工作报告,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辛雨代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求真务实 力争为学校人才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梳理了我校学生会组织和常任代表会议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和主要成绩。全体代表在正式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长春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长春工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长春工业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工作报告》《长春工业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长春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举手表决

此次大会既是对我校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总结,又明确了我校学生会组织未来改革的思路和方向,标志着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向纵深推进。下一步,我校学生会组织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学联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的亲切关怀下,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提升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不断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真正成为担得起民族复兴重任的骨干栋梁,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更加过硬的本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生代表线上参会

按照会议安排,12月6日,学校召开了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有关议程,差额选举产生常任代表候选人和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

(来源:长春工业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