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喜报|我校师生在吉林省首届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29  发布者:研工部管理员  点击量:

12月19日,吉林省首届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等4个赛项获奖名单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的名单公布,其中我校共获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MPAcc案例分析大赛获得二等奖1项;虚拟现实大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金融案例分析大赛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此外,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黄鑫昊、李萍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单位之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推动落实《吉林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2022-2025年)实施方案》,今年7月我省先后启动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MPAcc案例分析、虚拟现实、金融案例分析等4个赛项。大赛坚持立德树人办赛方向,弘扬科学家精神,倡导创新实践文化,营造创新实践氛围,激发创新实践精神,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是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研创赛旨在服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以竞赛的方式鼓励研究生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助力国家急需、重点发展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

本次比赛全省 19 所研究生培养高校共有 657 支参赛队,1500 余名在校研究生报名参赛。经校级初赛、复赛和省级决赛,共评选产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27 项、二等奖 50 项、三等奖 91 项,MPAcc 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2 项、三等奖 3 项,虚拟现实大赛一等奖 15 项、二等奖 15 项、三等奖 23 项,金融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 13 项、二等奖 17 项、三等奖 31 项。本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同时也体现出各学院师生对本次赛事的高度重视,以及各职能部门对本次赛事的组织实施和创新实践氛围渲染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学校研究生工作处以实施创新计划项目为着眼点,不断优化创新培养环境,搭建研究生创新、交流和展示平台,努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思想素质过硬、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应用型和技能型高素质人才。